close
 
 

在挑婚紗前我做了很多功課, 很努力的在verywed還有168婚禮情報爬文, 找資料存檔做筆記...還有已婚的姐姐妹妹的分享, 我才能得到很多資料, 所以在選完婚紗後, 我也想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給將來要步入禮堂的新人參考~ 呵呵...如果有需要資料, 我的電腦存了不少資料唷~有需要跟我說唄~

一票姐妹淘全都讚美"青樺"的攝影技術,甚至我姐七八年前也是在那拍的, 照片這麼多年後拿出來看還是很有質感唷~所以"青樺"是我的第一選擇, 但是...賈老爺卻偏愛他朋友介紹的"藏愛", 所以我們這兩個懶人忙人也就只鎖定這兩家速戰速決!

上星期日先去了 "青樺" , 看了曾小明老師強力推薦的加價5000元攝影師游Sir的作品, 我很喜歡他的風格和光影的技巧, 但目前
婚紗都調整過價錢了, 至少比小明年初下定時貴了一萬呢!

 "青樺"打著講究價格公開化, 所以門市小姐也解釋了價格調整後再搭配上公司週年生日, 可以有85折優惠, 可是才20張的照片算下來還要五萬三左右吧~很貴耶....才20張...

30張以上的包套和之前調漲又不同了, 因為現在是"指定攝影師" 不加價+ 可以選一套設計師的禮服, 所以...嗯門市小姐說比較划算...六萬多吧...我忘了是六萬初還是六萬九....
如果我選20張的包套 (200張謝卡, 放大照我忘了是幾吋...如果不要娘家本,可以送我100張喜帖, 照相三套, 訂婚一套, 結婚三套--含一套婚紗), 再加上指定攝影師5000和一個訂婚妝4000...嗯...比姐妹淘30張五萬九(沒有指定攝影師或是化妝)...等...覺得好像貴很多....

包套價錢問下來, 我只覺得婚紗業者真是太厲害了, 調漲了價錢但因為加了設計師的禮服一套和指定攝影師不加價, 這樣聽起來還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殺價的空間...

我們又約了隔幾天去試穿禮服, 看看是否可以挑到合意的禮服再決定要不要下訂~嘿嘿管他賈老爺喜歡那一家婚紗, 畢竟我喜歡的, 老公當然要庝我尊重我的選擇啦!

替我服務的"青樺" 門市小姐眼光還不錯, 選得禮服我覺得還不錯, 但...我家老爺就不喜歡...總覺得禮服還有"進步"空間, 沒那麼適合我~ 另外老姐和"青樺" 門市小姐在聊到價錢怎麼漲那麼多時, 氣氛有點僵, 小姐嘴也不夠甜, 也沒主動說可以怎麼調整或多送點什麼...很堅持" 價格公開化" ...她能給的就是價目表上的東西了! 嗯...給人感覺太強硬...雖說我們還沒下訂, 但怎麼這小姐就很死板, 一直說看我們想要什麼, 可以針對我們的需要介紹, 嗯...果然不問還真不知道除了印製精美的包套, 還有別的方案....
當下賈老爺沒說什麼, 但事後跟我說如果再去那兒選衣服一定要換個門市小姐服務....以業務員的角度看這門市小姐, 小賈哥覺得她不及格啦!

嗯嗯..所以昨天我們又去了"藏愛" 啦! 一進門經理就來打招呼,很熱心的跟我們聊了起來~ 比較起來 "青樺" 的門市服務就沒有那麼熱心和親切了~看了好多本照片, 老爺要求我要先試穿禮服, 如果有選到合意的, 我們再來談價錢!

一走上去看到超級寬敞的空間, 衣服按色系分列, 而且除了門市小姐替我們服務, 還多了一位負責禮服的"設計師”前來依我的身材替我介紹和選擇禮服,那種感覺很棒耶!有了專門的設計師替我選衣, 真的放心很多, 而且 "藏愛"的禮服質感又比"青樺" 摸起來更好呢~ 很舒服~

下了樓談起價錢, 小姐很直接的告訴我們30張包套可以有那些內容, 可以有那些選擇,那些她會再多送我, 那些我們有意見需要調整, 之後很有禮貌的離開一會,給我和老爺一些時間想想討論是否有什麼問題要問!
門市小姐不囉嗦很乾脆,小賈哥跟我討論了一下, 我們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老爺" 奇摩子" 很舒服的立刻就下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