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老朋友"茉莉飄香"日誌, 讓我也想起來櫃中存放已久,卻永遠看不完的"村上春樹"一系列的書...
村上春樹的書真的很有詩意,有點頽癈, 但也有些不很容易懂...日系作者的筆法都是那麼的"輕描淡寫"但卻又觸動人的心坎兒裡....
 
親愛的茉莉妹, 就像妳說的, 戀愛幸福的心情, 村上描寫的很真切....
 
如果我愛你,而你正巧的也愛我
那~你生病的時候,我會去照顧你,陪著你到好
你騎車的時候,我會要你小心一點,還要你到的時候打個電話跟我說
你忘了吃晚餐的時候,我會裝作很生氣,然後說" 你這樣會讓我擔心耶!"
你頭髮亂了時候,我會笑笑的替你撥一撥,然後手還留戀在你髮上多待幾秒
你想哭,我會陪你掉淚,儘管前一秒我的心情其實是雀躍的
你要笑,我會陪你笑出聲,不管我上一秒其實是沮喪的
我在空閒的時候,會唸唸你的名字,想想你的聲音
我在逛街的時候,會想到”啊!你正好缺了這個....”
我在發現了好東西的時候,一定馬上想到”一定要你來看看”
我失眠了之後,聽到你也失了眠,會在心裡偷偷的傻笑
我在熬夜的時候,接到你只為了說聲”不要太累,早點睡吧!”的電話
會甜甜的笑著,而且乖乖的去睡
我在想著你的時候,知道你也在想著我
 
 
而失戀或是單戀的心情則是....
 
如果我愛你,而你不巧的不愛我
那你生病的時候,我只會打通電話慰問你,不敢奢求待在你身邊
你騎車的時候,我只會暗暗的在心中希望你安全
你忘了吃晚餐,我只會笑笑的問”為什麼不吃啊?”
你頭髮亂了,我只能輕輕的告訴你”頭髮亂了喔”
你想哭,我只能在旁邊無奈的輕輕嘆氣著
你想笑,我只能微微的對你笑著
我在空閒的時候,還是會唸唸你的名字,想著你的聲音
我在逛街的時候,會想到”是誰幫你買了這個了吧”
我發現了好東西的時候,會無奈的想著”會是誰告訴你這個好消息呢?”
我失眠之後,會躲著不讓你看見我的黑眼圈
我在熬夜的時候,不敢期待會有電話聲~響起來
我在想著你的時候,會想到~這時的你 是想著誰呢?
如果我不再愛你了,我一定就不愛你了,我會去愛上別人
 
 
茉莉引用的這段文字我也好喜歡...人的感覺原來可以這麼的相似啊...不管本國人外國人, 造物主賦予人類的感情都是平等相同的...感到幸福時,我們都體會相同的快樂感覺...而憂傷低泣時,也都經歷不明所以的感慨無奈...
 
很多時候有些事情就是這麼的不巧,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 喜歡你的人你卻又不愛...也有的是..想愛卻不能愛...想放手卻又分不開...就是有這麼多不是"操之在己"的事,不是想要就可以,不想要就放手! 這些情況又很多時候是『沒有理由, 沒有原因』,或是環境之下無奈卻也無解....但,在當下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把握和珍惜』, 可以做的多做點,能付出的多付出些, 把自己的愛無私的分享出去,把心意確切的傳達出去讓對方知道....
 
懂了嗎? 分開原因真的不重要...結果有時也不是必然絶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