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偶然點到某個同窗寶貝的網站, 看著她的日記, 覺得好心酸忍不不住也紅了眼眶....雖然早有耳聞她的婚姻狀況, 也知道她的人生現在已有了新的開始....但一路走來點滴在心頭的痛苦和煎熬可是外人不能了解的啊....未婚前我不懂....已婚後慢慢也開始了自己的新家庭, 有了朝夕相處的新家人, 才體會到為人婦,為人媳,為人姑嫂....這些角色都很不容易扮演啊~
 
點進她的網誌, 我對她的堅強感到不捨~ 雖然已和寶貝的爸分開了, 但她卻不知是堅強的還是任性的折磨自己, 並沒有把前夫和他的家人的合照由自己的網頁移除, 這...我不懂? 但..思考著....為什麼她不把那些回憶抹去呢? 再看著她為自己的寶貝成長感到欣喜, 我卻又看到她有多麼捨不得和寶貝分開, 多麼難過和遺憾不能看到他的成長的點滴---這些都在她用心捕捉寶貝的身影裡看得到母親的愛....及....遺憾啊!
 
更讓我有點難過的是....她的寶貝和前夫長得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有哪個媽不愛曾和自己臍帶相連用愛孕育出來的小生命, 每個小生命都是夫妻愛的結晶!  但曾經那麼相愛的兩個人沒有了愛分開了....他們的愛的結晶怎麼辦? 離異的兩人還會愛寶貝嗎? 長得和自己像的骨血想當然一定會庝愛....但她的寶貝長得那麼像那個曾經深愛卻已對他怨懟已深的前夫....每次看到孩子是不是也會想到心碎的過去?
 
破滅婚姻下的孩子長得像分手的那一方....心有多痛? 雖然我相信她是深愛孩子的, 但.....看了她拍的那些照片....好難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