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得了「 婚前焦慮症」! 今天和學校同事們暑假聚會, 姐姐妹妹們一票人都恭喜我好事將近, 但各位已婚的姐姐們對我的耳提面命和經驗分享, 讓我心中有點忐忑不安...有點兒害怕了起來, 覺得說結婚...哎..有點沉重了...

 

結了婚代表著單身的結束, 以後不再可以一個人為所欲為, 不可以有嬌縱的小姐脾氣。且婚姻代表著責任, 我的肩上的各種責任得自己一肩扛起, 經濟問題...家事問題...和未來的夫家人的相 處問題....結了婚後, 我就不能再任性的倚賴著父母和姐姐們....家裡的小女兒要長大了....單飛了....害怕緊張...

 

已婚的同學們姐姐們總是提醒單身的我, 叫我一定要有自覺--「媳婦永遠是媳婦, 媳婦不可能是女兒!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為夫家做牛做馬就是人家的一分子...不可能的啦! 「媳婦永遠是外人」,媳婦和女兒的地位是不一樣的...不要笨笨傻傻的奉獻自己燃燒自己, 把自己搞得太累, 而且自己辛苦...人家卻永遠會覺得這就是媳婦該做的事! 媳婦做了十件好事, 但只要有一樣做錯了, 那永遠就是不好的媳婦....而女兒雖做錯了十件事, 但只要做對了一件事, 卻是得到婆婆的讚賞...媳婦做的事情被夫家認為是" 理所當然" 的事啊....

 

好恐佈唷...超害怕的....我不愛做家事, 婆婆會不會逼我要做? 如果我做了家事, 如果有天很累不想做, 會不會有人叫我去做? 會不會婆婆和大姑認為家事就應該都是媳婦去做? 越想....越害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