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下午拔了右上方的智齒, 現在右半邊的臉, 腫得跟豬頭一樣, 要命唷! 還好體貼的祕書, 跑去幫我買冰塊,上課時讓我拿著毛巾和冰塊冰敷...真是覺得我們XX美語的祕書貼心感人的不得了...

我的牙醫是個很愛碎碎念的醫生, 當然啦也是怕病人緊張啦, 不斷地跟我重申...「不要怕..不要緊張...會痛要告訴我」,「拔牙痳醉不舒服時, 要打手勢告訴我」...在做任何一個步驟,醫生都會告訴我, 他現在準備要做什麼..是否會痛...其實他算是個盡責的好心牙醫吧? 只是..我都會躺在手術椅時, 張大嘴看著醫生, 忍不住偷偷的想「 天啊, 醫生, 為什麼你講話嘴角都有口沬呢? 是口渴了嗎? 還是激動的吐白沫..??.」

好了說到拔智齒, 現在我也有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了...總而言之就是, 哎...過程可以忍耐, 唯一最不舒服會痛的是「如醫生所言...上第二針痳藥時會有點痛痛的不舒服感」...反正我打完痳藥, 臉就痳了,老覺得自己臉上完痳藥時就腫了...不過那時醫生有拿鏡子給我看, 那時還好啦, 不像現在這樣有點腫大....

開始拔牙時, 醫生消毒嘴唇周圍, 並蓋上布, 也把我的眼遮起來, 開始專心拔牙了= 喔..喔..嗯..嗯..這是我僵硬的在手術椅上, 不斷哀嚎的聲音...嗯..也不是真的很痛, 但就會想要叫出來...可能是發洩和舒緩緊張吧...醫生大概覺得我太愛叫了, 就誤會我很害怕, 還一直叫我放輕鬆, 不要怕...但我只有情緒緊繃, 其實沒有很很怕啦!

拔完牙, 小護士問我要不要看牙齒和拿牙齒回去做紀念. 她還被醫生罵: 「病人已經很害怕, 情緒很緊張了, 妳這時候還問她要不要看牙齒跟拿牙齒回去做紀念!啊...醫生...我其實很想要看跟拿回家做紀念耶....

聽同事說, 上次她拔一顆智齒...臉腫了兩個星期耶, 而且嘴都張不太開, 害我有點擔心靠嘴巴謀生又愛吃的我,會不會被引響了...而且怪不得最近每個星期都去牙科報到我的, 得隔兩個星期再去進行下方一顆智齒的開刀手術..看了相關文章才發現, 拔一顆智齒後,是需要時間休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