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大姐剪了自由時報的假日休閒版「均溫24℃的好心情 苗栗卓蘭 一日遊」, 昨晚上完課回來找出了資料和做了功課,今天--星期日就很衝動的出發去玩了! 

 今天參觀了三個地方:  金葉山莊、花露花卉農場、台三農場原本最初的計劃是要去今天新開幕的Villa Villa...但今天開了很多山路了, Villa Villa好像在山中更深處, 標示也不是很明顯, 山裡的路越來越小條, 我怕會迷路, 所以就做罷了.... 而且我討厭死在山裡匯車了....

老樹賞鳥趣 金葉山莊

這座老字號的休閒山莊位置最接近台3線的金葉山莊,堪稱進入西坪裡的門戶。白話點來說, 也就是一轉入山上, 第一家休閒山莊就是這家啦(怪不得這家生意不錯呢)!

從台北開了兩個多小時, 開了一堆山路...沒什麼人, 車子也稀稀落落,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也是該填飽肚子的午餐時間了..午餐吃的是特製的「水果特餐」,很大分才兩百元, 覺得還不錯呢!

吃飽到園區中田處走走, 就是鄉下山莊...去了很多個台灣的休閒山莊或農場, 都長得差不多啦...當然不能和國外的整齊和乾淨度相比, 但也還算ok. 到了鄉下和山區,想找回一分懷舊、古樸、擺脫平日工作生活一成不變的呆板感覺, 在「金葉山莊」莊主整理好的小花園走走, 看到樹,仰望天和枝葉,平日待在台北的煩悶和壓迫感消除了, 人的心胸也開闊起來。

花露花卉農場

位於西坪山間,還有藥用香草植物及特殊果樹園區的販售。

這個農場不像之前我去過的「花海農場」或是台中很美的「薰衣草花園」, 一般都是一大片花海, 但這花露花卉農場應該是以販售為主要經營方針, 所以不收入園費用, 且農場內的花都是一盆盆大大小小的盆栽....

不過,這裡的花真的好便宜唷...各式10元花草及便宜的花卉樹木盆栽,還有藥用香草植物..等等的販售。不過我超愛「花朵兒」, 還是很開心的和大大小小的盆栽照了很多相片呢!

台三農場

資料介紹台三農場最主要是生產溫室蕃茄以及彩色甜椒,在農場內最具特色的是現採「黃金蜜」,「黃金蜜番茄」甜度可達16度,比甜度已經很高的「聖女小番茄」高出4度,維生素A、C則高出3倍。

本來我們母女很懶..呵呵..入口處有賣採好的小小紅和小黃茄, 本來覺得大, 自己採好熱唷, 所以就買了一斤, 但等我走到裡面去參觀時, 看到人家手上採黃金蜜茄, 居然比我們買的還顆耶,於是我們又進去棚架內採了...

哎唷喂..等我們走出來跟老板娘結帳時, 老板娘說黃金蜜跟她賣的黃金蜜不同品種, 她賣的比較小粒, 但比較甜唷...不過現採或採好賣的, 一樣都是「一斤一百」!  吼....吃起來果然口感不同...,不過如果把「採收的樂趣」也算入費用的一部分, 雖然自己採的沒那麼甜(其實也是甜的啦..只是可能甜度不到16度...), 但那採收的快樂感覺, 是直接購買所體會不到的唷!對了..忘了說黃金蜜茄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吃起來的口感挺紮實, 又超甜的, 連我這不愛tomatoes的人也吃了不少...

 

我的交通路線---

大概花兩個多鐘頭...從國道1號南下苗栗交流道,左轉台6線經公館汶水大湖後,在岔路右轉接台3線,續往南下往大湖方向,於147.5公里左轉上山直抵西坪 (轉上去第一家就是「金葉山莊」)

我到了今天開車到了山區, 才體會到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標示「公里數」的重要性和目的....本來昨天看交通路線時, 我還在想我怎麼會知道自己開了147.5公里, 該上山了...啊...今天實際開車後才了解....我真是有點笨.和後知後覺的駕駛人...

今天開了好久的山路, 前不著店,後不著村....越到山裡,真的對那些開墾山路、造橋舖路的人越是心存感激, 這麼遠的地方, 還舖上了柏油, 讓路上駕駛人真是方便不少....

Sonia出發玩耍所參考網址:

苗粟旅遊網 http://miaoli.mmmtravel.com.tw/

台三果香創意農場採果專線:0915848829,網址 http://www.tai-3.com.tw/

金葉山莊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豐田裡185號,電話:(04 )25892292。

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電話:(04 )25899221

  網址 http://lisiping.myweb.hinet.net/all.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