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要去弄頭髮, 途中經過書店, 想起了但我們家巷口這家美容院只有美華報導之類的週刊.......於是我買了"藤井樹---十年的你"。這本書是今天五月六日才出版上架的耶, 我從來沒買過當日上架的new realeased book...好新鮮的感受唷!

別罵我花錢買網路小說, 但是看書, 觸摸紙的感覺和眼睛目不輚睛盯著電腦是完全不一樣的事。前者是種享受和放鬆的感受, 後著是疲累的艱辛。 

我對這位網路作家的名字耳熟能詳, 但從來沒看過他的書。雖然他的文筆不似一個文學內容深厚的作家, 辭彙不那麼的美, 但有些部分還是小小觸動人心。

我覺得這書有關感情的內容, 真的很像日本導演岩井俊二的味道耶....描述感情的文字, 有那麼點淡淡的感傷,還有年輕人純純的愛。 我想作者也是喜歡這位導演,所以將自己命名為「[情書」裡的主角---藤井樹。

作者男性本色的筆法和不雅用語在這本書裡試圖沖淡太濃郁的想念和強烈感情, 用一些一般人自然反應用語,絲毫不修飾而很直接的表達, 這是很典型的網路小說寫法。

我喜歡下面像是詩又不是詩---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你---的內容:

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你, 我們會在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把這道傷口補起來,用我們的愛。

但在那之前我必須流浪, 像個無依無靠的孩子一樣。

原來人生也是有向光性的, 心會尋找一個發亮的地方。

只是,沒有人會告訴我, 那發亮的地方在哪,

但我曾經隱約地感覺到, 那個地方在你身上。

鄭愁予寫說:「離別已裝滿行囊,我已不能流浪。我寧願依著影子像草垛, 夜夜夜, 夜夜, 任妳把我的生命, 零星的, 織進網。」

我好像真的有那麼點了解了,

那種把一個人的生命織進自已的靈魂裡的感覺,

或許你覺得你的生命依然是你的,

但我覺得, 你活在我靈魂裡的某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就是那所謂發亮的地方嗎?

如果十年後再遇見你, 會有答案嗎?

不管過去是美麗或是滄桑, 我好像...都已經 遺忘,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我渴望再見到他。」

我想見到你, 你聽見了嗎?

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你, 你聽見了嗎?

--------------------------------------------------------我只能想得到這個方法來證明自己可以愛你好幾個十年。

昨天晚上, 我需要你。前天晚上也是, 大前天晚上也是, 大大前天晚上也是。可是你只剩下一個電子郵件信箱位址, 幾個英文字母, 幾個點, 一個@。這是一道一萬四千公里的傷口, 從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就開始被撕開....我希望十年後, 我們會在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把這道傷口補起來,用我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