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白天的課, 三四節有空堂, 因此這半年來我真的看了不少閒書。不管是什麼類別的書, 只要我有興趣的我就會買來閱讀並且和同事分享看書的心得---有點像小型的讀書分享會。只是休息室充斥著一堆女人絡繹不絕、吱吱喳喳, 嚇跑了不少沉默的男同事....

最近, 我看了兩本號稱是「日本現代OL超暢銷作家」山本文緒的兩本作品-- 「戀愛中毒」、「藍,或另一種藍」。當初會買是因為我深深的被封底的文案吸引, 即使我從來沒聽過這位作家,但我還是買了一本「戀愛中毒」。 這兩本書都是在描述兩個「如果...」的愛情故事。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常會想也曾有這種念頭---「如果我當時....如果我那個時候...那麼現在的結果可能就不同了」! 每當我們做出了一個選擇,事後不免會後悔, 即使不後悔, 也會猜想著那個被自己捨棄的選擇....

山本文緒 的寫作風格和台灣作家風格很不同, 剛看她的書的時候, 會以為是本探討愛情婚姻話題及女性心理的小說, 但最特別的是越看到後來,會越有一點點「緊張激刺」、「出奇不意」的感覺, 而且還有一些心理學的東西在書中出現。我覺得山本文緒很厲害的地方, 在於她用雲淡風輕的寫出平凡的生活,但又能精準的描述出人的心理, 由質疑「愛」為出發點而引發的張力,真的很精彩!

推薦給有興趣探索自己的朋友, 希望看完書後你會有所收穫, 即使看書是種嗜好, 也是打發時間, 但看完山本的書, 會覺得對自己的生活和人生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感覺了...是一種「自我」的檢驗吧....

戀愛中毒的封底簡介如下:

當一個人決心不再愛人卻深陷情愛漩渦,
當另一個人對愛上了癮而具毀滅性,
愛的毒素在兩人之間迅速蔓延……

幻想著每一個「如果」:
如果沒有遇見他, 如果父母不是他們、如果結婚的對象不是他,如果我不是「我」......

 藍,或另一種藍-- 簡介

有了過度的自由,就會希望心靈有個歸宿;
被愛得太過,就會覺得那是束縛。
難道這是在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嗎?
如果當初做了不同的選擇,人生會不會更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