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間習俗--懷孕未滿三個月不要說! 我想我了解了.....

我的寶貝很小, 只是個小胚囊還未和媽媽的身體實質血脈相連, 但知道身體裡有一個它是讓我充滿喜悅的,它也短暫地帶給全家人很多希望和歡樂...對未來有著美好的幢憬.....

但很遺憾....我的身體不太爭氣...我自認抗壓性很高耐操又很強健的身體,似乎並不是那麼的好, 自發現懷孕以後,先是腹部抽痛,到確認有孕沒兩天 一直小出血...臥床休息了三四天, 吃黃體素...本來好像有穩定的跡象, 這兩天又轉壞了.....很難過....有天白天沒人在, 看看堆積如山的衣服, 想想...自己應該ok所以把衣服『推』進洗衣機洗, 但近中午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好像有如經期第一天一般的流量鮮紅色的血流出了....我...真的嚇壞了....哭著打電話給老公, 他也很緊張飛車趕回來送我去急診, 又要安撫我的情緒...

老公推著輪椅送, 陪我在急診室和診間移動, 很謝謝他一硌支持我照顧我....看到醫檢師照腹中的超音波, 我的小黑點寶貝還在, 我原本鬆了一口氣....可醫生一坐下來就跟我們說":『或許我降講, 你們會很難相信, 但平均三對夫妻中, 只有一對夫妻能夠順利懷孕成功....』然後又跟我說:「這兩天胚囊沒有長大不是好現象...再加上還在流鮮血....它可能...應該不會再長大了! 如果它不再長大, 那我們可能要安排手術把它拿掉... 」

天啊...我的心涼了半截, 頓時覺得陷入地獄....怎麼辦?? 我問醫生到下次看診還有三四天的時間, 它真的一點長大的希望都沒有嗎? 醫生說:「機率不大, 只有10%的機率! 正常的胚囊一天會長0.1公分右右...星期一看診到今天(星期四), 它都沒有長大....所以看來應該不會再長了! 如果星期一我們再來檢查一下, 如果沒有長大, 嗯...看是不是當天安排就進行手術...可以的話, 當天十一點半來診間, 早上都不要進食喝水....」護士塞了一張黃色的手術需知給老公....我...好難過唷!

怎麼辦怎麼辦??? 回了急診室打了黃體素...我跟老公說我捨不得小胚囊...雖然它只是個小黑點, 只有一點點...根本連胚胎都不是也未成形, 可是還是覺得很痛苦傷心....其實我感覺得到老公也很難過, 但他只是安慰我說沒關係, 這是大自然的自然淘汰現象, 如果小胚囊不健康不正常, 讓它流掉也沒什麼不好...

不想學生看到我的憔悴和沒精神, 晚上化了粧振奮自己繼續去上課! 坐在祕書細心替我準備的舒服椅子上...我感覺得到自己還在流血...啊.....下課前終於有學生問候了我一句: 「妳還好嗎?  」我笑笑地說: 「不太好...但還行...撐得下去....」

真的很難割捨, 也不太願意相信我的小胚囊壞了.....

聽了朋友的建議再去看了柯滄銘醫師, 醫師有幫我內診了...和之前的超音波比較大小,我的小胚囊還是1.1公分--沒長大! 柯醫師說我還是流血不斷, baby胚囊沒長大,就真的『壞掉了』! 懷孕婦女每五個,有一個會有這樣的情況....啊, 跟佘醫生說的每三個只有一個可功成功懷孕的理論差不多---嗯, 機率的問題! 碰到了怎麼辦?

晚上很沮喪的早早就睡了,半夜起來上廁所怎麼都睡不好了...莫名奇妙就流淚...很遺憾又傷心難過...才看到小胚囊不久,它就這麼要離開我了....子宫不斷流出鮮血...肚子隱隱作痛, 我的心也很痛!

雖然它還不是胚胎還沒和母體相連,但總是曾經白天因為它的存在而讓媽咪胃痛害喜~ 啊....慢慢地它一點一滴即將離開我...醫師說不健康的會自然被淘汰~老公說它還不胚胎還沒長成人形就離開我們,只是小小一點點幾乎看不到的小東西,與其生下來不健康, 或是等他再大一點離開父母,不如就這樣好了...

想到回家可能要看到婆婆鐵青的面孔,我就覺得很恐佈...雖然老公的大姐也流產過...但女兒總是和媳婦不同啊! 女兒流產媽媽是心庝不捨, 但對媳婦,婆婆則會覺得很失望、有些不應該吧? 媳婦要揹上沉重的責任十字架...

雖然婆婆也是語氣和緩的詢問我關心我是否還在出血, 要我好好養好身體, 慢慢來...調養好再懷孕不要急沒關係...但看到老人家的臉色很嚴肅,我也輕鬆不起來~

在我躲房裡休息,或是外出上課時,老公在客廳裡替我擋了很多婆婆的質問和「關心」, 婆婆對我是不會語氣很重,但寄望深厚的渴求孫子的心是司馬昭之心啊!

明天要去看中醫調養, 婆婆很關心的要陪我去...媽媽咪呀! 趕緊拒絕她老人家的好意...還好老公很體貼地已請好假要陪我一天, 不然婆婆坐在我的身邊『關心』我的身體,我....應該會更緊張啊!

小胚囊, 媽咪要跟你說『再見』了!
~ Goodbye My Deast Baby ~

謝謝你曽經帶給媽咪和爸爸短暫的快樂和喜悅~ 等媽咪身體養好了會再努力孕育baby~

小胚囊, 我想過了, 我不要你回來做我的孩子....不是媽咪不愛你, 而是我希望你不要錯過時機, 如果有機緣就快快去投胎, 讓希望有寶寶的爸爸媽媽也快點跟你結好緣~ 如果我希望下次你再健康平安的長大來做我的小孩, 這對你不公平~ 雖然你還沒有器官沒有心臟也不是個胚胎,但媽咪已經對你很有感情了, 我希望你一切都好, 不要牽卦...這是媽媽對你的心意....

媽咪會努力加油的~ MUMMY & DADDY LOVE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