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過世很多年了, 由家人的聊天內容和婆婆三不五時會把一些小事和公公聯想在一起, 我想...公公是很受到家人愛戴的一個和藹長輩~
每次大姐回娘家, 總是會回憶童年趣事, 又想到公公, 嘴邊老是卦著, 「爸爸....爸爸以前都會....爸爸最好了....」, 偶爾提到他老人家還會熱淚盈眶! 老公的三個姐姐對公公的回憶也總是充滿著美好甜美又快樂的回憶....而婆婆總是會說公公是全天下最好的男人, 又照顧家又庝老婆....再也找不到像公公這麼好的男人了!
 
今天是中元普渡, 一早我陪婆婆上市場買菜當挑夫, 婆婆準備了滿滿一桌豐盛的菜色說是要給祖先還有公公吃頓好料, 難得七月分他們放假出來, 一定要讓他們飽餐一頓。邊說婆婆還露出了開心的燦爛笑容---婆婆對公公的愛, 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和兩人的分離而消逝, 我看了也為之動容~ 啊....可是我是堅強叛逆又獨立自主的小媳婦, 不可以流露出軟弱的態度.... 只在內心羨慕不已~
 
中午吃飯時, 二姐誇我上星期放假在家, 出門前還記得要進香, 她說她還跟婆婆大力稱讚了我一番....婆婆都沒有讚美我耶...她說那天姐姐講了她聽了就忘了...因為老人家覺得進香是媳婦的本分, 而且她也進香幾十年了, 總覺得沒什麼啦, 反正家裡誰在誰有空就進香... 可是奇怪了...我是失憶症又犯了嗎? 我那時有進香了怎麼自己都沒印象?而且...我有點怕打火機, 童年偷玩打火機點煙被燙到的陰影還沒完全克服, 我根本不敢點打火機.....啊, 我這個弱點讓我畏懼於點香啊...再者, 我家沒有拜神明, 壓根我就搞不清楚要點幾支香啊.....
 
那....到底是誰進香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