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狼湖》的故事很簡單,就是"窮小子愛上富家女"的戲碼———流傳的神話永不忘,地久天長每個人都會唱”,富家女和癡情花匠的故事,將“愛不是擁有是犧牲” 的至情痴心傳奇,在這個五光十色,愛情速食化的社會,燃起了些許希望之光, 讓人還是願意相信"愛...就只是單純的愛"... 
 
這是一個傳說,是一個只要你相信,便會看見的愛情傳說...
 
      寧家,一戶漸趨沒落的富有人家,請來了新的花王,他的名字叫胡狼, 一個沉默寡言、又不懂與人溝通卻又全心愛花惜花的人。陪伴他走每 一個孤獨步伐的,就是各種美麗的花朵和一隻精靈的猴子-直到他遇 上了寧靜雪。一次寧家的宴會,富家子梁直為討寧家二小姐寧靜雪的 歡心,摘下狼栽的花相贈,將狼的心血破壞。狼 為了護花與賓客起衝突,最後被勢利的寧太太辭退;但狼愛花之情打 動了寧家兩位小姐-活潑美麗的雪和沉默內向的姐姐玉鳳。

      雪性格樂觀,主動接近狼,狼被雪深深吸引著,心中久違了的一份愛在一剎那盛開。一夜,雪和狼看見流星劃過夜空,兩人道出心中理想:雪願望有天能 夠成為出色的小提琴演奏家,而狼的願望是種出一種可以代表「愛」 的花朵,他希望把這種花命名為「寧靜雪」,雪的靈魂深深被感動。

     內向的姐姐玉鳳,常常傾聽著雪訴出有關狼的一切,心中既羨慕亦為 自己的孤獨而憂傷,唯有暗暗地將自己代入其中。

      另一個晚上,雪與狼乘船出海,雪談到希望到維也納一間湖畔的音樂 學院進修音樂,兩人充滿憧 憬地稱那個湖為「雪狼湖」。平靜的海面突然起大風浪,在生死一線間二人緊緊相擁。

      梁直為了要得到雪,便用詭計欺騙狼,讓狼以為自己必須離開雪才可以令她幸福。他欺騙單純而衝動的狼在一個情人節嘉年華會中故意放了一場火鋃鐺入獄,這樣才能讓雪到維也納圓夢。猶如晴天霹靂的雪,更被梁直欺騙狼已死在獄中。雪傷心欲絕,決定遠赴維也納修讀音樂,後來在母親慫恿下與梁直結了婚。 雪和狼一對有情人,從此....

 

Sonia覺得《雪狼湖》的獨特魅力 在於....

  音樂劇《雪狼湖》的賣點在張學友的好歌喉吧! 當然其他演員的唱功也不差啦,歌詞內容緊貼著音樂劇的內容, 真的很棒喔! 我對張學友的好聲音真的是喜愛的不得了,想不到張學友唱現場比聽CD更棒喔! 好讚喔! 聽每場都在場stand by有工作證但不可以借我們到後台的小英姐的老公說, 張學友這幾天演唱, 因為生病感冒以致場場都在"監獄"那一幕唱破音, 昨天終於第一次唱上去了, 在場的工作人員都給予他熱烈的掌聲呢!

      我一直在想, 《雪狼湖》和張學友的《個人演唱會》有什麼不同呢? 嗯... 《雪狼湖 》比單只是張學友個人的普通的演唱會更具內涵和故事性,歌詞的通俗內容比傳統的音樂劇更具親和力。 

七點三十分延誤十分鐘開演,整場音樂劇到十點四十分左右,三個小時的時間裏,我欣賞了三十多首歌曲了吧! 

 

有人問《雪狼湖》到底好不好看呢? Sonia的個人觀感是.....

     《雪狼湖》的佈景算豪華,我超愛那座城堡房屋可以轉四面的道具! 它還可以前進和後退,點綴的又很美, 我好喜歡喔! 兩位女主角的戲服顏色鮮明,女主角都是紅色系,第二女主角都是紫色系, 我覺得鮮明的搭配很棒!

      但是情節有點太簡單,總感覺缺了點戲劇張力, 所以我會覺得它比較像一個大製作、帶劇情的演唱會耶! 其中有幾幕我的印象特別深刻-在驚艷過“命運舞會”的全體演員宏大的氣勢和俏皮的舞蹈、“花與琴的流星”的惟美浪漫後,”船上浪漫相擁互許身終身”的深情演唱、配角可愛的演唱出反應現代人心裡的歌曲”金錢萬能”,還有第二女主角陳松伶獨唱得"等了又等..."很感人....。

     許慧欣的嗓音很清新,雖然覺得她講台詞時,國語有點腔調有點怪怪,一點點不是那麼自然,但她很認真的表演,看得出來她有跳舞的底子,舞蹈姿勢真的很美,現場演唱的功力也出乎我意料的不錯喔!和張學友一起對唱《流星》時,一個清脆一個渾厚,歌聲很悅耳動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