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透..也不必追究為什麼是我的車被砸,備案只是讓自己心安,也不指望能夠捉到小賊!

本來發現車內東西被丟在椅子上時, 我楞了一下..一會兒..想想..算了反正只有不到五十元的零錢,拿走也就罷了,而且早上趕著到林口上課, 把駕駛座的東西放回去,算了...自認倒楣囉!

 

但..我一邊發動引擎, 按了車窗..嗯?怎麼有怪怪的聲音....我一轉頭才發現...我的右後車窗居然被砸破了..哇咧...可我又想...我今天課很滿耶,如果請假還得補課,很痳煩, 所以就準備要開走了..但...一按車窗聽到碎玻璃卡在車門的恐佈刺耳聲...想想...還是報警備案, 自己也求個心安,而且說不定保險會cover....

 

啊咧....一報警,四處張望一下, 原來還有幾台TOYOTA也被砸了,我也順便一起報案了! 警員和鑑識科的先生,對我的阿Q把東西丟回去的行為,覺得有點好笑也略覺不可思議....因為要12個指紋才能有效採證! 啊..我又沒經驗,本來也沒打算備案的啊...

鑑識科的先生只在車窗上採到4個指紋...不過還有另外三台車啊...所以我想...我也不用太擔心了...而且我本來就不對警員能抓到人抱持著信心..sorry..這樣說好像瞧不起警察的辦事能力,不過現實社會是這樣啊! 我只想「財去人平安」,這樣就好了!

 

等鑑識科的先生採證後,我開車去修理順便還得到警局備案...這時都過了一個多鐘頭, 八點多了! 坐在煙味迷漫濃厚的派出所,被警員簡單的詢問,心裡其實也沒太多的想法...只想著兩三千元修車窗,可惡的TOYOTA居然說還要我另外花錢去貼隔熱紙...真是差勁又貴...隔壁坐著一個女車主,一直在碎碎念現在治安很壞,怎麼會這樣...不斷在和警員抱怨,也希望我有所回應..我...不太想說話..有一搭沒一搭附和敷衍一下她....

突然..右手邊的所長辦公室,有個年輕警員叫著"姐啊..不好了..妳快來..." 好像是派出所的所長什麼出事了...天啊,後來警員們通通都面色凝重...衝到所長辦公室...我也不知他們在幹麼...然後有人緊張的打119,但也不通..又叫了救護車,並且只交待他們快來,不要多問...氣氛突然很緊張了...大家低頭說話, 口耳相交,那個被叫"姐啊"的大姐, 眼眶都紅了...大聲說著"怎麼會這樣?他今年四月才剛新婚耶..." 後來大分局的刑警來了...副局長...也來了...大家都面色凝重...唉....救護車來了又走了..因為我聽到有人說:「來了也沒用了,血都乾了...好像是昨天晚上....」

 

在警局待了半個鐘頭, 聽到這些事,走出派出所,又看到有個攝影記者,心情真的很沉重...沉重的其實不是我的車窗被砸毀,而是對那所長的行為感到難過和遺憾!

 

回到家,聽到九點的東森新聞,報了這條新聞了...我不想把那些不好的字打上來...因為那些字太觸目驚心了...看了聽了都好難過喔!

 

我...居然離那個現場只隔了一道門。而那扇門後,有條生命就這麼消逝了....我的車子的毀傷,是財物損失,花點錢就算了..可生命的可貴,就在一念之間...What a mor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