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15, 一大早7:45,大家準時在台北車站集合, 我也拖著庝痛的大腦和身體, 硬著頭皮還是死要去玩...哎喲,員工旅遊耶, 那麼多同事好朋友要一起去玩, 好吃好玩的, 我怎麼可以缺席呢!

 

大家都疲累的搭上了花蓮觀光列車, 但也都醒了卻也睡不著, 看報吃早餐聊天....

觀光列車上的小姐也全都身著原住民服飾,而且還會發送早餐"包著蔥蛋的燒餅和豆漿給大家...只是她開始發送時, 已經是火車開行一個半小時候的事了, 大家早早吃完早餐了,根本吃不下....我還是有吃啦,誰叫我不舒服, 自己買的三明治,吃一口後覺得太油沒胃口. "包著蔥蛋的燒餅嚐起來還挺美味的, 豆漿的甜度也剛好, 比起我買的統一黃金豆漿好喝多了! 

 

反正在車上, 我就是一路頭痛,坐在位子上能不動就不動,但嘴卻沒停過四處和大家閒聊, 大家也不時走過來關心我到底好些沒...這次坐火車最有趣的是, 每每過山洞時, 我人都剛好在洗手間. 你能想像那種尷尬嗎?連續過了三個山洞, 我在洗手間裡真是動彈不得, 同事們在外面叫著"Sonia,妳還好嗎?要不要手電筒"...哎喲, 尷尬的咧..在洗手間內伸手不見五指,又進退不得,真的是哭笑不得!

 

一下火車, 坐上了我們專屬的豪華旅遊車,噢,真是一級棒喔,椅背會隨著人的施力自動向後倚靠, 好舒服唷!我們立刻直奔太魯閣的"布洛灣"享用德魯固原住民風味的自助餐! 嗯...說不出餐點有什麼特別的菜色,但是坐落在這個新蓋好地方,看著身邊環繞的青山綠著, 心情也開朗起來了!可惜這個時節花兒早謝了..記得去年summer舅舅也帶我和媽媽到這兒, 那時布洛彎的房舍都還未完工呢, 不過那時花兒開滿山, 美不勝收! 今天和同事們來, 講究的應該是"氣氛",所以看不看到花兒,似乎也不太重要了啦!

我們同事愛照相是出名的, 幾乎每個人都很愛照唷,所以一吃飽, 大家立刻拿出相機開始狂拍...做鬼臉的,搞笑的...什麼五花八門都有, 老外們看到我們這麼愛照,而且還得充當攝影師幫我們照, 他們很納悶我們怎麼可以那麼不可思議的狂照...

 

飯後到了"長春祠""神祕谷砂卡礑溪步道"走走拍照. 記得我第一次到長春祠是高中的畢業旅行耶, 天啊,好久囉....那時沒能走到長春祠內一探究竟,心中的遺憾在這次終於彌補了。裡面究竟是什麼呢? 正如其名長春祠”—, 故名思義,就是紀念先人的牌位!所以裡面就是放牌位…./_ \ 紀念那些辛苦開鑿的先人。沒有他們, 我們怎麼能欣賞到太魯閣公園的美景 

晚上休息夠了,坐了計程車到北濱配合石雕展的星光大道還有南濱夜市閒晃呵呵….我很遜的玩了生平第一遭的射飛鏢還有槍擊汔球”…很明顯地, 我射飛鏢槍擊汔球來的在行真不知道以前高中去打靶怎麼亂射中的想起來了,當初打靶時有助理阿兵哥在一旁伺候幫我對準靶心的嘿嘿嘿..怪不得我射擊不準….

 

隔天星期日, 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到瑞穗去泛秀姑巒溪囉! 我們的終點站是長虹橋, 司機大哥當天下午會在那兒等我們! 泛溪前, 看了影片聽了現在的安全解說, 但是還是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一上船我就開始緊張了呢呵呵..誇張到全船的人都知道對岸上的拍照人員擺出pose,我到了終點時聽到有人在賣照片才知道有這回事兒呢! 結果嘿嘿全部的人都狂對鏡頭擺pose..有一個人在船尾還在往後看哎喲..人家緊張啊..而且當天還是身體不是很舒服, 還是有點頭痛….再加上很擔心我的休閒鞋沒有鞋帶會滑掉所以那有心思去注意別的事啦! 好吧..安慰自己當天蓬頭垢面,還好沒有留下證據身體不舒服, 臉色也不怎麼好看吧..嘿嘿..那也只能降囉那麼可怕的泛舟,我才不要去第二次呢,有一次經驗就好了!

老外真的很猛很努力的划船, 他們都會游泳也不太怕水, 其實我也不是不會游,但還是會緊張啦..畢竟游泳池和河水不太一樣! 不過我的老外隊友真的太愛玩了, 船上備有水杓, 我一去就被調皮的他們先來個自相殘殺”—好幾桶水對著我灌…...苦笑當時我還在感冒頭庝….硬是忍著反正無傷大雅下了水就是會濕囉, 好玩就是了,不要太在意….別船的人也很奇怪, 大家都會攻擊我們, 是因為我們船上坐了三個老外嗎? 而且他們又超猛超愛玩的關係嗎? 不然真是奇怪了, “是跟他們很熟唷” ? 幹麼都潑我們水跟我們玩水仗, 真是莫名奇妙…..划到了一半, 也中午了, 我真是又冷又餓,一路上不斷的被同船的老外灌水潑水,又得應付沿路別船的強烈潑水攻勢, …”破病的身體不堪折磨啊! 終於到了中午救生人員叫我們靠岸休息吃飯,真是開心死了!原本穿了救生衣是為了保命, 但為了保暖, 雖然也是濕得很,但還是不想脫下來我的休閒鞋底真的有點薄, 還真怕會刮傷腳,舉步維艱慢慢爬上岸上的高台去, 真是很難得的經驗 =_= 下午再度上船時, 比較架輕就熟了….划起來順多了,大家終於都累了,沒力再打水仗了, 我們這隊下午表現超優的,大家同心協力划船,遇到急流和卡在大石時, 同心協力一一解決了困難,中途還救了一艘漂流翻覆的船、救了一名陌生人!當然我們不會笨到沒有要贖金嘿嘿一艘船要價八萬, 人質一名三萬不過純屬開玩笑,怎麼可能有人真的把錢匯入我們的帳號呢真的是累斃了, 不過我們真的超神勇的,一路領先,率先抵達終點, 天啊!真是感人啊….立刻趁後面的人離我們很遠,衝上岸拿了換洗的衣服,快快洗熱水去囉…YEAH!

 

這是的兩天一日花蓮泛舟之旅, 真的是超級艱辛的可是跟一群好夥伴一起去玩,雖病的很不舒服,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花蓮從小到大我去過N次太魯閣國家公園了, 可是在不同的季節和不同的人去, 不一樣的心情,每次也都有不一樣的感動! 選擇好的伴侶一起旅行, 真的是讓旅程增色不少期待明年的員工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