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三個星期前就感冒偏頭痛到爆....半夜還發燒冒冷汗的Sonia...英勇不怕死的還跑去花蓮泛舟, 自此而後..就"破病"中沒好過....

 

先是給師傅按摩頭皮治頭痛..然後去耳鼻喉科治喉嚨痛...又治療咳嗽...沒效又換一家,拜託醫生打一針止咳..好了一點,又沒什麼效..終於看到了第四個醫生了--我們家附近的小兒科 (很好笑喔,是遠住在泰山的人跑來我們這文化路來看的..她強力推薦這家看咳嗽超有效!)

 

這家小兒科,其實應該說是家醫比較貼切啦! 我家大大小小,上到阿婆(奶奶)下至家裡的小孩,全都在這家看過病, 什麼毛病院長都看--連灰指甲都看!從我十年前第一次去看病到現在,院長一直都是用麥克風保護他的喉嚨來看診, 真的很妙喔!

我一進去,醫生立刻給我口罩,他也怕我的咳嗽會口沫傳染啦! 真是不好意思...我忘了進密閉口間要帶口罩,下次會記得的! 還好我不是生什麼見不得人的病..不然院長用麥克風, 全診所的人都把我的祕密聽完了..害羞呢!

 

院長說我不是單純的感冒,感冒不會咳那麼久...應該是"梅漿菌"感染上呼吸道! 要開自付額的貴點的藥會比較有效! 早說就是了...害我白看前面三家都沒有用...原來健保的藥效很慢...還挨了一針暫時止咳....我在猜是不是給我"抗生素"之類的? 因為我吃了兩顆後,喉嚨就不腫痛..但還是咳啦...

 

如果也有朋友跟我一樣咳嗽兩個星期以上的, 提醒他們也要去看專治咳嗽的醫院喔, 因為可能不止是感冒而已! 還有進到密閉空間要帶愛心口罩...

 

我在靜侍喉嚨不啞了,可以自然不咳嗽的發聲...喉嚨發不出對我這個靠嘴吃飯的人...真是惡夢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要離像我這種咳嗽的人遠一點吧! 祝大家身體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