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天芭達雅-經典俱樂部七合一(騎象樂+馬車遊+原野牛車+竹筏+香水椰子每人一顆+古代農產品專用車+猴子學校) -東芭樂園-七珍佛山-金三角歷史博物館(泰北紀錄片+異域博物館+泰北五族文化村)

早餐後,去農場騎大象,坐牛車和馬車這些早期的交通工具,還有搭乘傳統竹筏,坐在竹筏上看船伕用手搖拉繩慢慢靠岸. 最有趣的是騎大象! 大象的皮硬硬粗粗的...有些身上的毛還挺長的! 媽媽和我都很興奮能夠騎大象耶! 而且車伕很有意思,還把大象背上的椅皮貼上LV的logo,真的很好笑....可能是要讓乘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吧! 那個師父還讓媽媽坐在象頭騎大象喔, 媽媽說坐在象頭比坐在象背的LV椅子舒服...坐在背上真的很晃, 會暈車的人,可能會受不了那種晃度吧?不過大象走路很穩很慢.

和大象照相很好玩,它會用長長的鼻子把人捲起來,還會蹺腳以及和人敬禮!但是聽導遊說,師父們在訓練大象時,如果大象不乖,會用一種看起來像下田用的”鐮刀"處罰它,所以大象的頭有些地方是脫皮紅紅色一塊塊....聽到這裡就覺得很難過...很可憐耶!這時就覺得人類很殘忍...如果我們不來看這些表演,這些動物原本可幸福的在森林裡過日子!

而後前往東芭樂園遊覽,此園區佔地5百英畝,是一個泰式鄉村風格的休閒兼渡假公園,放眼望去盡是雅緻的風景,參觀蘭花養殖房和陶瓷做成的各種擺設,或是園方安排的文化傳統表演及趣味大象秀,都充滿著不同的樂趣。東芭樂園的大象們會踢足球,還會畫畫,打保齡球,投籃...真的很厲害!

到七珍佛山參觀,此山剖開半天山,鑲上18噸24K金的釋迦牟尼佛祖,供人瞻仰。據說這是泰國現任的九世皇生日時,泰國人民送給九世皇的禮物...耗時一年由空軍架機把黃金鑲上去呢!這裡日夜都有海軍在巡邏!  泰國是個宗教國家,泰國導遊說四面佛是由卬度教傳來的,其實一般泰國人是拜我們所熟知的釋迦牟尼佛而不是四面佛唷!

東芭樂園故名思義,就是在芭達雅的東邊的樂園.裡面就是一些動物秀和舞台秀.舞台秀聲光效果不錯,我最喜歡的是人騎大象打戰,很逼真!騎在大象上彷彿泰國君王,君臨天下,帶領千軍萬馬在叢林大戰

猴子學校是個很小的地方,不過觀看小猴子們--劉德華和郭富城的各種訓練表演,如:騎三輪車、跳火圈、摘椰子等,還可以下場跟小猴子們照相還挺有趣的哦。

 

小猴子們--劉德華和郭富城的手好軟喔,比我們家資深寶寶邱小米的手還細和軟耶,超好摸的耶!小猴子提花籃賣一罐小小的藥膏20泰銖,因為牠們真的好可愛,就買了!呵呵呵...我早忘了那藥膏是塗什麼用的...反正就外用應該不會怎樣吧?

這裡還有尼姑浮水可以看,號稱是尼姑因為心靈很清靜,所以可以自在的在水中臥姿等等的姿勢都不會沉下去....我是覺得只要會仰式的人,應該這也可以練成!後來回來問人家,有個以前做過導遊的同事說,原理很簡單,就是把水多加點鹽,運用化學原理,人很自然可以在水裡輕鬆的擺各種姿勢不會沉下去...我是不知道啦,也不懂這些,但就是看看聽聽....

 

金三角歷史博物館(泰北紀錄片+異域博物館+泰北五族文化村)

記得我國二的時候,”異域”這部電影很紅,那時我坐在我隔壁的男生對這段歷史很有興趣,還去圖書館借了書,後來他好像還借我看跟我分享他的讀書心得....後來到了我高一時,異域又拍了第2集,我還有卬象自己和同學到電影院去看呢!對這段國軍悲悽的歷史,不管是那個政黨的人,聽過了應該都會覺得很辛酸,在這簡陋的博物館內看到了紀錄片,真的好難過,尤其紀錄片更真實的呈現當時的畫面照片...畫面中到處都是屍體遍佈,還有那時軍人的落魄景況,真的很讓人鼻酸呢!這些93師的後代不是所有的軍人,都參與了當年泰國九世皇徵兆他們去和緬共以流竄的叛軍去對抗,因此,並不是所有93師的人都能拿到泰國的身分證,大部分的人到現在都還沒有國籍,小孩也都不能上學,很可憐...!大時代的悲劇到現在還在延續,真的讓人很心酸... 他們這些流落在外的中華子孫在異鄉”美斯樂”這個地方,還在辛苦的過著生活...他們說台灣的”慈濟功德會”一直都很關心他們,都會去探訪他們,並且有老師自願到這個地方教導小朋友念書,沒有身分又沒有國籍子們才能受教育..

 

金三角參訪後,整個人都會覺得沉重起來,那種悲傷的感覺,久久無法散去.....

晚上到了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芭達雅夜釣墨魚,享受墨魚上勾的快感!

全團只有我媽跟我調到墨魚喔! 我們兩母女超幸運的...呵呵呵站在船家隔壁是不錯,會有人照顧我的餌!剛開始時笨手笨腳的,還一直把魚線勾到船,要不就是勾到輪胎,超級遜的啦...還好船家幫忙,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把我的魚線救起來...呵呵之後就挺lucky了...現釣的墨魚切片沾上Wasabi很新鮮又好吃唷!不過要小心墨魚一上岸會噴出黑色的墨汁唷!

 

飯店自助餐 金寶烤鴨餐

住宿: A-ONE 新館-今天是住在這裡最後一個晚上了,忙著打包行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