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Ms. Li 的部落格

跳到主文

歡迎光臨Ms. Li 在痞客邦的小天地

部落格全站分類:婚姻育兒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10月 20 週一 200822:39
  • 麗星郵輪2天1夜之旅

 
 
賭博~賭博~gamble~台灣人最愛賭了!可對我這沒有偏財運的人來說2天1夜到公海賭博, 一點樂趣也沒有啦~ 不過就是多了和老公遠離塵囂煩惱逍遙自在的相處時間, 也多點機會認識老公的同事們! 可是,坐郵輪(cruise)可不是人人都行的事呢!

 

這次的短程旅遊, 我們帶了婆婆一同出遊,還好開開心心地出遊前婆婆自己準備了2天分的暈船藥 (anti-seasickness) ,要不然她老人家這2天可難過了! 暈船藥可不是一顆小藥丸藥效長達一整天, 而是每4個小時要乖乖服用一顆! 還好....中耳不平衡的老人家有按時服用, 雖然還是有點不舒服冒汗, 但和其他臉色慘白又吐得一塌糊塗又不知為何要花錢上船躺2天的人比起來, 婆婆算是聰明人!

 

我,不會暈船! 哈哈哈! 可.....也沒有如魚得水啦...船晃得很厲害的時候, 我也是感覺得到也會有一點點不舒服,還有肚子餓和胃空空的時候也會有點暈船的感覺, 哈哈哈, 心理作用吧~ 嘿嘿嘿.....

 

美其名 taking cruise 2天1夜的行程,其實嚴格算起來還不到24個小時耶! 因為下午5點上船,隔天4點就下船, 費用一人要六千多台幣....挺貴耶~ 當初是不知道所謂的2天是傍晚登船,隔天很早就下船, 另外從來也沒搭過郵輪, 抱著好奇心嘗試一下, 否則....

 

出去玩還是坐高鐵、火車或是飛機最舒服了! 坐郵輪的好處是可以和藍天白雲及碧海近距離接觸, 並且呼吸新鮮舒服的空氣, 夫妻兩人坐在甲板上享受日光浴, 或是bar台對飲小酌一番, 夜晚牽手在甲板享受鐵達尼號傑克和蘿絲的浪漫...呵呵呵....這樣其實很不錯也挺有情趣的....不過身邊總是包圍著人就是了....嘿嘿嘿....

 

我喜歡大海, 喜歡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 可在公海上漂泊感覺總是有些落寞和太過寂靜的感覺....還好身邊有個人作伴, 要不然坐郵輪真的粉無聊耶! 唱KTV得自費, 消費100元只能唱2首歌, 且KTV比較像是開放的卡拉OK; 打痳將要付租金, 而且只有兩付和兩張桌, 過12點請勿打痳將; 看Show....也是自費行程, 兩人1000 ! 我幹麼跟我老公去看什麼上空秀? 無聊.....賭場Casino要等船到公海時才開放, 算算也是11點左右了....頂多就玩玩吃角子老虎(slot machine), 其他我也看不懂, 也不想懂.....還好賈哥對賭沒什麼興趣, 觀察了賭客一局, 跟著厲害的人下注, 就只下了一把贏了兩千多台幣,小玩一玩有贏就收手...啊不用問我這" 塞" 人有沒有贏~我就沒有偏財運啊...只能花錢打發時間~

 

沒搭過郵輪的人, 我覺得可以試試, 但麗星郵輪很多態度不佳的中國籍的服務員, 這是我最不滿的地方! 外國籍皮膚黝黑面孔的服務生都挺親切的, 就只有華人面孔的服務員, 服務很不好, 態度也不是很nice, 又不太有禮貌, 明明都是華人, 幹麼這樣?  跟她們說英文, 她們又說得結結巴巴的也不太行....服務業從業人員要有一定的水準, 底下的服務人員讓客人覺得不滿意, 只會壞了自己的名聲, 讓客人再也不想上門消費~

 

啊....3天2夜的沖繩郵輪之旅, 嗯過陣子再考慮吧~畢竟還是坐飛機出國最舒服了!  年紀大了...體力不佳, 坐飛機太久的不想去, 去太多天的也不想! 才離開陸地不到24小時,昨晚回來我們夫妻可是累斃了, 吃過晚飯後就開始不省人事昏睡....坐船真是累死了...~累壞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5)

  • 個人分類:旅行
▲top
  • 5月 11 週日 200800:22
  • 很瞎的夫妻=錯過蜜月的飛機

 

Once in a Life Time Chance= Miss the flight for honeymoon!

說到人生的第一次, 大家的空格選項有很多可以填寫的項目, 我也不例外, 但…真的從來沒想過…我會錯過飛機的航班..而且是去度蜜月呢~ 啊…啊…啊…那怎麼辦呢?

 

註定是這樣啦, 從來不關手機的我, 就這麼剛好,  心想有設定一台叫得超大聲的鬧鐘, 充電器收起來了, 就關機吧!誰知那鬧鐘壞了?不叫了....壞了....? 媽媽咪呀! !

 

夫妻會爭吵嗎? 嗯, 剛新婚還很甜蜜所以不要吵吧, 而且要怪誰? 怪他? 怪我? 別降……那就責怪老公那個不中用沒盡責叫我們的鬧鐘吧!

 

早上九點了, 我們人在那裡??

 

在機場流浪中...等代辦的旅行社開門....

 

早班的班機不適合愛賴床的賈氏夫婦.....My Dear Lord....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0)

  • 個人分類:旅行
▲top
  • 2月 29 週五 200823:29
  • 228米其林情侶出遊士林官邸賞花


 
 
 
這個花園裡的樹木修剪得很特別唷! 超有型超好笑耶...哈哈...想盡辦法要叫我們家小賈給我來拍個KUSO照--哈哈!終於把手插到人型樹臉的鼻孔了~YA!
小賈在這個名為 『花花公子PLAYBOY』的玫瑰花圃照相, 引以為戒不可以花心唷@_@哈哈哈~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

  • 個人分類:旅行
▲top
  • 2月 28 週四 200811:01
  • 南部遊記(3)鵝鑾鼻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

  • 個人分類:旅行
▲top
  • 2月 28 週四 200810:51
  • 南部遊記(2)高雄燈會



2008年預算8000萬的高雄燈會!

賈哥出差, 剛好我也放假就跟著南下囉~賈哥的任務之一是要來拍高雄燈會的燈。今年是鼠年, 主燈是一隻老鼠,兩側襯著香菇...嗯應該是香菇吧?不過香菇燈比主燈老鼠還清楚耶...? 8000萬的預算怎麼花?我不知道, 但是整點有釋放6分鐘的炫麗煙火, 來看燈會的人都駐足觀賞...不時發出驚嘆聲...美啊....


橋上的小花就是賈哥公司的產品啦!不過這個賈哥說是2D的什麼...燈(一種他們公司出品有個專利名字的燈), 不是最新的...台北燈會的貓空纜車做的是立體造型, 這種就是3D....嗯....反正不管台北還是高雄都是他們公司的產品, 啊, 我是覺得沒差啦~ 不過3D真的是比較好看啦!


這張近照比較清楚! 呵呵老鼠看得比較清楚了啦!


  看完燈會要散場了, 今天逛了一下午, 看得出來我很憔悴吧....累死了...我腳快斷了啦! 晚餐吃了撐死了又超級好吃的海鮮, 還吃了有名的阿婆冰的蕃茄沾醬油和薑及黃糖( 道地的南部口味, 讚啦! ) , 想想..自己真的吃太多了, 是應該要出來走一走看看燈會....我的腳真的痠死了啦!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

  • 個人分類:旅行
▲top
  • 2月 28 週四 200810:36
  • 南部遊記(1)--高雄夢時代購物中心一日遊

 


常被人家笑我是不折不扣的台北小孩很俗, 台北以外的縣市居然都沒去過! 以這點來說, 我承認我挺俗啦...難得開學前都沒課又有爸媽給的愛心優惠卷,還有賈寶也要去高雄出差,這樣雖然人不生地不熟,總是有個照應, 嗯萬事俱全, 我終於要跨過濁水溪以南啦~哈哈哈

第一次坐高鐵還挺興奮的, 南下時高鐵還挺平穩的, 除了座椅有點硬沒有想像中的" 機艙" 座那麼舒服, 其實整體而言都很不錯啊!連高鐵員工的制裝和打扮我都覺得很棒很挺, 挺賞心悅目的呢! 嗯...坐高鐵記得千萬不要穿橘色配黑色, 要不然人家會搞不清到底是高鐵員工還是工作人員呢~

嗯...我一直很想去坐「Hello Kitty摩天輪」, 管人家說什麼高鐵高雄一日遊要去看什麼風景區, 我就是要去夢時代shopping mall~中午吃了好吃的當地人口味「汕頭火鍋」, 第一次嚐到了甘甜的湯頭, 完全沒有味精的那種死甜, 而是越煮越香甜好喝的湯頭,再配上口味超重的炒牛肉和手工魚餃, 心滿意足的坐了小黃搖到了夢時代...呵呵呵日本「阪急百貨」這區我比較有興趣, 所以一整天都在這區晃啊晃...小賈還以為我會很開心的在有一大堆39元的大創百貨滿足地逛, 嘿嘿...拜託那個我們板橋後站就有了啦! 不過還是可以看看到底有什麼新奇的小物...嗯...結論是=沒有啦~ 不過逛逛這種賣小東西的地方, 看看美美又可愛的東西真的還是挺有趣的唷...

我指名一定要坐這台紅色的Kitty摩天輪車箱, 車廂外漆的小花朵兒超級可愛唷! 車箱外還貼滿了Kitty的貼紙, 好愛好愛....Kitty車箱裡面還有一個抱枕ㄟ~不過是公用的, 嘿嘿...看看就好了....

夢時代真的好大喔, 地下室還有類似IKEA的大賣場, 還有一家賣做手工藝品的材料店, 也有台北東區開的那家Marks and Spencer, 除此之外,就是一般的百貨公司啊, 和京華城或是美麗華給我的感覺差不多...不過高雄真的地大, 什麼都大啦....而且新的百貨公司內部有特別講究一些文化特色, 小吃店都裝點的古色古香,很特別呢!

唯一一個我在台北賣場沒看過的就是這裡還有著名的「霹靂布袋戲」文物館呢! 不過說是文物館也不全然, 因為它畢竟是在百貨公司內, 當然主要還是要銷售布袋戲的週邊商品囉! 我覺得黃家班布袋劇團真的很有頭腦, 還會想到製作一些週邊商品來吸引粉絲購買呢!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2)

  • 個人分類:旅行
▲top
  • 6月 06 週三 200701:26
  • 峇里島~四季飯店豪華親子團之旅(I)

 
 

這次突如其來的旅遊, 應該把它命名為" 四季飯店豪華親子團之旅"  ! 五天四夜, 我們兩天住在位於金巴蘭海灘(Jimbaran Bay)的四季飯店, 另外兩天住在四季山妍(Sayan)!  金巴蘭的四季是在離機場比較近的海邊,而山妍則在溪谷的梯田間。 雖名為飯店,但其實是渡假村, 裡面都是一棟棟一戶戶的 villa 。

四季金巴蘭是個「資深」的渡假村,開幕已經超過10年,但一點也不損及它曾經被選為全球第一名SPA中心的精彩。四季飯店很有遠見地在金巴蘭發展之前,就開發了這個海灣(就叫做金巴蘭灣)旁的小丘陵,有一百多間獨立Villa。我們住的Villa每間都有獨立的小小泳池,泳池邊有隻持續噴水的怪獸,面對著遠方的海岸線,我可是第一次面對著蔚藍的大海和綠地游泳呢!

豪華的房間,有撒滿花瓣的浴缸和大床,配有峇里島風情SPA音樂和電視音響,以及戶外淋浴區。每個Villa也都有「發呆亭」(開放示戶外客廳啦! 不了解的話, 看我的相簿囉! ),這個「發呆亭」的名字取得真好,因為在熱帶午後最適合在涼爽的地方發呆了,呆掉之後再跳到泳池裸泳清醒一下...哈哈哈…

 
山妍四季渡假村(Sayan),山嵐盈繞彷彿就像是遺世的人間桃花園。一望無際的河谷和山林景緻就在我的眼前,一間間散落在河谷與梯田畔的獨棟泳池別墅真是讓您驚喜啊! 處處都是綠色, 時時都可聽見島語蟲鳴,讓人卸下心防,很放鬆的坐在villa內放眼徜徉在山林…。
 
渡假村裡, 什麼都有, 服務也是一級棒的好和貼心, 吃吃喝喝親子遊很放鬆 --不用早起, 悠閒的起床, 坐buggy (高爾夫球車)去用餐,  我們的早上都是慢步調的度過。至於坐buggy...這...不是我們偷懶, 而是飯店內的園區很大, 峇里島又熱, 出門一定要叫車載我們到目的地才行啦!  飯店的設施方面,最棒的是SPA啦, 不愧其全球第一的盛名,我在我住的villa內的發呆亭,享受了無與倫比的豪華私人傳統峇里島式SPA按摩, 超級享受的啦! 師父的手勁恰到好處而且也不馬虎, 全身上下都很仔細的替我用精油按摩, 消除我一身的疲勞啊!  嗯...當然這種" 客房到府服務" 的費用也很可觀...比外面按摩貴上兩三倍....嗯...美金計價....
                                                                   to be continued...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41)

  • 個人分類:旅行
▲top
  • 10月 22 週六 200519:29
  • 惡靈05..員工花蓮旅遊二日遊

 

2005年10月15日, 一大早7:45分,大家準時在台北車站集合, 我也拖著庝痛的大腦和身體, 硬著頭皮還是死要去玩...哎喲,員工旅遊耶, 那麼多同事好朋友要一起去玩, 好吃好玩的, 我怎麼可以缺席呢!


 


大家都疲累的搭上了花蓮觀光列車, 但也都醒了卻也睡不著, 看報吃早餐聊天....


觀光列車上的小姐也全都身著原住民服飾,而且還會發送早餐"包著蔥蛋的燒餅”和豆漿給大家...只是她開始發送時, 已經是火車開行一個半小時候的事了, 大家早早吃完早餐了,根本吃不下....我還是有吃啦,誰叫我不舒服, 自己買的三明治,吃一口後覺得太油沒胃口. 這"包著蔥蛋的燒餅”嚐起來還挺美味的, 豆漿的甜度也剛好, 比起我買的統一黃金豆漿好喝多了! 


 


反正在車上, 我就是一路頭痛,坐在位子上能不動就不動,但嘴卻沒停過四處和大家閒聊, 大家也不時走過來關心我到底好些沒...這次坐火車最有趣的是, 每每過山洞時, 我人都剛好在洗手間. 你能想像那種尷尬嗎?連續過了三個山洞, 我在洗手間裡真是動彈不得, 同事們在外面叫著"Sonia,妳還好嗎?要不要手電筒"...哎喲, 尷尬的咧..在洗手間內伸手不見五指,又進退不得,真的是哭笑不得!


 


一下火車, 坐上了我們專屬的豪華旅遊車,噢,真是一級棒喔,椅背會隨著人的施力自動向後倚靠, 好舒服唷!我們立刻直奔太魯閣的"布洛灣"享用”德魯固”原住民風味的”自助餐! 嗯...說不出餐點有什麼特別的菜色,但是坐落在這個新蓋好地方,看著身邊環繞的青山綠著, 心情也開朗起來了!可惜這個時節花兒早謝了..記得去年summer舅舅也帶我和媽媽到這兒, 那時布洛彎的房舍都還未完工呢, 不過那時花兒開滿山, 美不勝收! 今天和同事們來, 講究的應該是"氣氛",所以看不看到花兒,似乎也不太重要了啦!


我們同事愛照相是出名的, 幾乎每個人都很愛照唷,所以一吃飽, 大家立刻拿出相機開始狂拍...做鬼臉的,搞笑的...什麼五花八門都有, 老外們看到我們這麼愛照,而且還得充當攝影師幫我們照, 他們很納悶我們怎麼可以那麼不可思議的狂照...


 


飯後到了"長春祠"和"神祕谷砂卡礑溪步道"走走拍照. 記得我第一次到長春祠是高中的畢業旅行耶, 天啊,好久囉....那時沒能走到長春祠內一探究竟,心中的遺憾在這次終於彌補了。裡面究竟是什麼呢? 正如其名”長春祠”—祠, 故名思義,就是紀念先人的牌位!所以裡面就是放牌位…./_ \ 紀念那些辛苦開鑿的先人。沒有他們, 我們怎麼能欣賞到太魯閣公園的美景!  


晚上休息夠了,坐了計程車到北濱配合石雕展的”星光大道”還有南濱夜市閒晃…呵呵….我很遜的玩了生平第一遭的”射飛鏢”還有”槍擊汔球”…很明顯地, 我射飛鏢”比”槍擊汔球”來的在行…真不知道以前高中去打靶怎麼亂射中的…啊…想起來了,當初打靶時有”助理”阿兵哥在一旁伺候幫我對準靶心的…嘿嘿嘿..怪不得我射擊不準….


 


隔天星期日, 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到瑞穗去泛秀姑巒溪囉! 我們的終點站是長虹橋, 司機大哥當天下午會在那兒等我們! 泛溪前, 看了影片聽了現在的安全解說, 但是還是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一上船我就開始緊張了呢…呵呵..誇張到全船的人都知道對岸上的拍照人員擺出pose,我到了終點時聽到有人在賣照片才知道有這回事兒呢! 結果…嘿嘿…全部的人都狂對鏡頭擺pose..有一個人在船尾還在往後看…哎喲..人家緊張啊..而且當天還是身體不是很舒服, 還是有點頭痛….再加上很擔心我的休閒鞋沒有鞋帶會滑掉…所以那有心思去注意別的事啦! 好吧..安慰自己當天蓬頭垢面,還好沒有留下證據—身體不舒服, 臉色也不怎麼好看吧..嘿嘿..那也只能降囉…那麼可怕的泛舟,我才不要去第二次呢,有一次經驗就好了!


老外真的很猛很努力的划船, 他們都會游泳也不太怕水, 其實我也不是不會游,但還是會緊張啦..畢竟游泳池和河水不太一樣! 不過我的老外隊友真的太愛玩了, 船上備有水杓, 我一去就被調皮的他們先來個”自相殘殺”—好幾桶水對著我灌….哎..苦笑…當時我還在感冒頭庝….硬是忍著…反正無傷大雅…下了水就是會濕囉, 好玩就是了,不要太在意….別船的人也很奇怪, 大家都會攻擊我們, 是因為我們船上坐了三個老外嗎? 而且他們又超猛超愛玩的關係嗎? 不然真是奇怪了, “是跟他們很熟唷” ? 幹麼都潑我們水跟我們玩水仗, 真是莫名奇妙…..划到了一半, 也中午了, 我真是又冷又餓,一路上不斷的被同船的老外灌水潑水,又得應付沿路別船的強烈潑水攻勢, 噢…”破病”的身體不堪折磨啊! 終於到了中午救生人員叫我們靠岸休息吃飯,真是開心死了!原本穿了救生衣是為了保命, 但為了保暖, 雖然也是濕得很,但還是不想脫下來…我的休閒鞋底真的有點薄, 還真怕會刮傷腳,舉步維艱慢慢爬上岸上的高台去”扒”飯, 真是很難得的經驗 =_= 下午再度上船時, 比較架輕就熟了….划起來順多了,大家終於都累了,沒力再打水仗了, 我們這隊下午表現超優的,大家同心協力划船,遇到急流和卡在大石時, 同心協力一一解決了困難,中途還救了一艘漂流翻覆的船、救了一名陌生人!當然我們不會笨到沒有要贖金…嘿嘿一艘船要價八萬, 人質一名三萬…不過純屬開玩笑,怎麼可能有人真的把錢匯入我們的帳號呢…真的是累斃了, 不過我們真的超神勇的,一路領先,率先抵達終點, 天啊!真是感人啊….立刻趁後面的人離我們很遠,衝上岸拿了換洗的衣服,快快洗熱水去囉…YEAH!


 


這是的兩天一日花蓮泛舟之旅, 真的是超級艱辛的…可是跟一群好夥伴一起去玩,雖病的很不舒服,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花蓮從小到大我去過N次太魯閣國家公園了, 可是在不同的季節和不同的人去, 不一樣的心情,每次也都有不一樣的感動! 選擇好的伴侶一起旅行, 真的是讓旅程增色不少…期待明年的員工旅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

  • 個人分類:旅行
▲top
  • 9月 08 週四 200501:49
  • 泰國六日休閒親子遊-第5天




五世皇柚木行宮、馬車博物館-珠寶中心、皮件工廠、毒蛇研究中心-晚餐夜遊湄南河自助餐


早餐後搭乘車返回曼谷參觀泰國五世皇行宮---五世皇被稱做是泰國的國父, 呵呵...他老人家和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長得有一點像喔,都有兩撇翹翹的鬍子! 


柚木行宮恰如其名,完全是由柚木所建,進到行宮一律要拖鞋,以示尊重! 行宮內有各國贈送給五世王的奇珍異寶,有一個好大好大的藍寶石喔,好像是30萬克拉,是泰國人民送給五世皇的禮物!不過我最欣賞的是柚木行宮周遭的”奧地利水晶玻璃”!水晶窗戶的切割面真的好美喔...馬車博物館展示當年泰國受洋化所引近的各式馬車,嗯...沒什麼太特別的。


午餐後就是typical的泰國團必定會安排的血拼之旅,不管喜不喜歡都是得去啊...呵呵呵...還好我發現了在珠寶展示中心有販賣部,坐在裡面很很稀又有點過甜的椰子燕窩, 等著同團的大戶血拼...嗯,吃到椰子燕窩就覺得開心了....


我們運氣還算不錯,遊完河之後,準備要下船時才下起雨, 還好沒有影響到晚上坐上昭拍耶公主號遊輪!看著沿岸很多迷人具有泰國特色的建築和夜景,聽著菲律賓女歌手表演歌藝,也享受自助式的餐食。微風徐徐吹來,站在甲板上,夜間湄南河的風光真的很美。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

  • 個人分類:旅行
▲top
  • 9月 08 週四 200501:05
  • 泰國六日休閒親子遊-第4天


第 4 天芭達雅-經典俱樂部七合一(騎象樂+馬車遊+原野牛車+竹筏+香水椰子每人一顆+古代農產品專用車+猴子學校) -東芭樂園-七珍佛山-金三角歷史博物館(泰北紀錄片+異域博物館+泰北五族文化村)


早餐後,去農場騎大象,坐牛車和馬車這些早期的交通工具,還有搭乘傳統竹筏,坐在竹筏上看船伕用手搖拉繩慢慢靠岸. 最有趣的是騎大象! 大象的皮硬硬粗粗的...有些身上的毛還挺長的! 媽媽和我都很興奮能夠騎大象耶! 而且車伕很有意思,還把大象背上的椅皮貼上LV的logo,真的很好笑....可能是要讓乘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吧! 那個師父還讓媽媽坐在象頭騎大象喔, 媽媽說坐在象頭比坐在象背的LV椅子舒服...坐在背上真的很晃, 會暈車的人,可能會受不了那種晃度吧?不過大象走路很穩很慢.


和大象照相很好玩,它會用長長的鼻子把人捲起來,還會蹺腳以及和人敬禮!但是聽導遊說,師父們在訓練大象時,如果大象不乖,會用一種看起來像下田用的”鐮刀"處罰它,所以大象的頭有些地方是脫皮紅紅色一塊塊....聽到這裡就覺得很難過...很可憐耶!這時就覺得人類很殘忍...如果我們不來看這些表演,這些動物原本可幸福的在森林裡過日子!


而後前往東芭樂園遊覽,此園區佔地5百英畝,是一個泰式鄉村風格的休閒兼渡假公園,放眼望去盡是雅緻的風景,參觀蘭花養殖房和陶瓷做成的各種擺設,或是園方安排的文化傳統表演及趣味大象秀,都充滿著不同的樂趣。東芭樂園的大象們會踢足球,還會畫畫,打保齡球,投籃...真的很厲害!


到七珍佛山參觀,此山剖開半天山,鑲上18噸24K金的釋迦牟尼佛祖,供人瞻仰。據說這是泰國現任的九世皇生日時,泰國人民送給九世皇的禮物...耗時一年由空軍架機把黃金鑲上去呢!這裡日夜都有海軍在巡邏!  泰國是個宗教國家,泰國導遊說四面佛是由卬度教傳來的,其實一般泰國人是拜我們所熟知的釋迦牟尼佛而不是四面佛唷!


東芭樂園故名思義,就是在芭達雅的東邊的樂園.裡面就是一些動物秀和舞台秀.舞台秀聲光效果不錯,我最喜歡的是人騎大象打戰,很逼真!騎在大象上彷彿泰國君王,君臨天下,帶領千軍萬馬在叢林大戰


猴子學校是個很小的地方,不過觀看小猴子們--劉德華和郭富城的各種訓練表演,如:騎三輪車、跳火圈、摘椰子等,還可以下場跟小猴子們照相還挺有趣的哦。


 


小猴子們--劉德華和郭富城的手好軟喔,比我們家資深寶寶邱小米的手還細和軟耶,超好摸的耶!小猴子提花籃賣一罐小小的藥膏20泰銖,因為牠們真的好可愛,就買了!呵呵呵...我早忘了那藥膏是塗什麼用的...反正就外用應該不會怎樣吧?


這裡還有尼姑浮水可以看,號稱是尼姑因為心靈很清靜,所以可以自在的在水中臥姿等等的姿勢都不會沉下去....我是覺得只要會仰式的人,應該這也可以練成!後來回來問人家,有個以前做過導遊的同事說,原理很簡單,就是把水多加點鹽,運用化學原理,人很自然可以在水裡輕鬆的擺各種姿勢不會沉下去...我是不知道啦,也不懂這些,但就是看看聽聽....


 


金三角歷史博物館(泰北紀錄片+異域博物館+泰北五族文化村)


記得我國二的時候,”異域”這部電影很紅,那時我坐在我隔壁的男生對這段歷史很有興趣,還去圖書館借了書,後來他好像還借我看跟我分享他的讀書心得....後來到了我高一時,異域又拍了第2集,我還有卬象自己和同學到電影院去看呢!對這段國軍悲悽的歷史,不管是那個政黨的人,聽過了應該都會覺得很辛酸,在這簡陋的博物館內看到了紀錄片,真的好難過,尤其紀錄片更真實的呈現當時的畫面照片...畫面中到處都是屍體遍佈,還有那時軍人的落魄景況,真的很讓人鼻酸呢!這些93師的後代不是所有的軍人,都參與了當年泰國九世皇徵兆他們去和緬共以流竄的叛軍去對抗,因此,並不是所有93師的人都能拿到泰國的身分證,大部分的人到現在都還沒有國籍,小孩也都不能上學,很可憐...!大時代的悲劇到現在還在延續,真的讓人很心酸... 他們這些流落在外的中華子孫在異鄉”美斯樂”這個地方,還在辛苦的過著生活...他們說台灣的”慈濟功德會”一直都很關心他們,都會去探訪他們,並且有老師自願到這個地方教導小朋友念書,沒有身分又沒有國籍子們才能受教育..


 


金三角參訪後,整個人都會覺得沉重起來,那種悲傷的感覺,久久無法散去.....


晚上到了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芭達雅夜釣墨魚,享受墨魚上勾的快感!


全團只有我媽跟我調到墨魚喔! 我們兩母女超幸運的...呵呵呵站在船家隔壁是不錯,會有人照顧我的餌!剛開始時笨手笨腳的,還一直把魚線勾到船,要不就是勾到輪胎,超級遜的啦...還好船家幫忙,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把我的魚線救起來...呵呵之後就挺lucky了...現釣的墨魚切片沾上Wasabi很新鮮又好吃唷!不過要小心墨魚一上岸會噴出黑色的墨汁唷!


 


飯店自助餐 金寶烤鴨餐


住宿: A-ONE 新館-今天是住在這裡最後一個晚上了,忙著打包行李呢!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9)

  • 個人分類:旅行
▲top
12»

自訂側欄

自訂側欄

個人資訊

Ms. Li
暱稱:
Ms. Li
分類:
婚姻育兒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熱門文章

  • (11,915)Sonia上求財"超超超"級靈驗的~桃園大溪/聚賢慈惠堂~虔誠拜拜~
  • (4,624)驗孕棒出現一深一淺,是有了嗎?
  • (231)氣屎我的神腦國際通訊行
  • (135)麗星郵輪2天1夜之旅
  • (32)我的美腿魔法師!
  • (16)週末『故宮博物院』流口水去...
  • (10)非凡美聲羅素華生浪漫之夜
  • (7)金鼠年黎家的年夜飯5:30上桌囉
  • (5)TOSHIBA G810終於來了
  • (4)一夜七隻螂 殺蟑新妙方

文章分類

  • 電腦和網際網路 (1)
  • 音樂 (2)
  • 保險 (3)
  • 新聞與政治 (2)
  • 愛情 (10)
  • 旅行 (16)
  • 要美麗 (5)
  • 娛樂 (3)
  • 同樂會 (16)
  • 心情日記 (13)
  • 婚禮 (10)
  • 道聽塗說 (9)
  • 圖書 (10)
  • 嗜好 (16)
  • 健康 (9)
  • 飲食 (14)
  • 未分類文章 (1)

最新文章

  • 才一個月,我...又換手機了...
  • 婆家口味水餃
  • 即將要臨盆孕婦也要小心唷!
  • 媽媽& 寶寶最想要! Suima電動嬰兒床不用媽媽抱抱
  • 新父母學:愛的管教
  • 一夜七隻螂 殺蟑新妙方
  • 祝福旺姐~ Be Happiness Forever~
  • 嫁出去的女兒們: 快趁這個月幫娘家媽添壽
  • TOSHIBA G810包膜
  • TOSHIBA G810終於來了

最新留言

  • [24/04/24] 訪客 於文章「便秘的分類與治療方法...」留言:
    謝謝分享資訊~ 改善便秘除了平常水分充足之外,纖維素也得要...
  • [23/11/09] 訪客 於文章「便秘的分類與治療方法...」留言:
    謝謝分享資訊~ 改善便秘除了平常水分充足之外,纖維素也得要...
  • [09/08/01] Julia 於文章「氣屎我的神腦國際通訊行...」留言:
    ChenJulia(線上)撰寫: 淑惠,今天才看到你的...
  • [09/07/07] 幸福的Joan... 於文章「媽媽& 寶寶最想要! Suima電動嬰兒...」留言:
    告訴妳啦...小寶寶聰明得很...只要不是媽咪的懷抱~沒有媽...
  • [09/07/07] 幸福的Joan... 於文章「婆家口味水餃...」留言:
    嗯...看起來應該不錯吃, 不過...不用請我了啦 ^Q^...
  • [09/07/02] Yu-Fen 於文章「即將要臨盆孕婦也要小心唷!...」留言:
    I am so sorry to hear this. I...
  • [09/06/28] Jasmin 於文章「體會承諾的美好和苦澀by王文華...」留言:
    dear Sonia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呢~ 借我也po在我...
  • [09/06/28] Jasmin 於文章「新父母學:愛的管教...」留言:
    以前我們念書,老師體罰打手心是家常便飯,我們因為害怕而努力讀...
  • [09/06/28] Jasmin 於文章「即將要臨盆孕婦也要小心唷!...」留言:
    真是令人傷心啊! 那媽媽一定難過到了極點了............
  • [09/06/09] Sonia 於文章「TOSHIBA G810終於來了...」留言:
    Paul: 快別羨慕了, 我這台Toshiba不怎麼好用耶....

動態訂閱

文章精選

文章搜尋

誰來我家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