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的,不只是會送花的男人 -- 彭蕙仙
 
一如所料,他的禮物準時出現了:下午三點,花束上有一張一memo:還記得,五年前的此時,上帝讓我遇見了你…
 

辦公裡的同事照例又是一陣興奮、嘰哩呱拉,幾位女同事紛紛走過來說:「天哪,妳這男朋友…怎麼會這麼體貼啦,太浪漫了吧」,她只笑笑,沒多說什麼。

從外人的眼光、特別是女人的眼光看來,她的男朋友的確可以稱得上是「完美」吧,少有男人會記得生日、認識周年紀念日、情人節…等各式各樣的日子,但他不一樣,相識以來,他幾乎從來沒有忘記過任何一個他們之間值得記得的日子,而且,日子到了,一定送上美美的鮮花一束。

他送花,捨得花錢,當季最貴的是什麼,他就送什麼,日子不會記錯,甚至精確到時間。五年前的今天,下午三點,他們在華納威秀認識,那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過程。

她和當時的男友約好要看電影,她和他都是SOHO族,時間很自由,因此總是特意挑這種時間看電影,免得人擠人。

那天,到約定時間前沒多久,她在電影院前突然接到一通電話,男友說客戶臨時從國外回來,非這個時間開會不可,所以沒辦法赴約…她聽了很不高興,倒不是因為男友不能赴約,她的工作也是隨時要跟著客戶時間走的人,當然理解SOHO族的行程常常身不由己;她氣的是他通知的時間。

那個時間男友本來也該到了,怎麼可能已經在客戶那裡了?一想就知道男友根本幾十分鐘、一個鐘頭前就應該知道今天沒有辦法一起看電影了,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她?還讓她買了兩張電影票?男友一接到客戶電話就應該讓她知道的;她心想,你也太不重視我、太不重視我們的約會了吧…

她知道他馬上要跟客戶開會,不宜壞了心情,所以忍住脾氣,只淡淡說,電影票我已經買好了,不過,沒關係,你忙你的,我一個人看吧。

她走過售票窗口時,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在詢問她買了兩張票的那場電影,也不知哪來的熱情,她竟然跑去跟這陌生人說:「我多買了一張票,賣你吧」;那場電影的場次:下午三點,從此,這成了他們的相識紀念時間,「嘿,你們好難得、好甜蜜噢…」一位她的同事有次滿懷羨慕的說:「人家的男朋友記得相識紀念『日』就已經可以偷笑了,你們還有相識念『時』…」

她也曾經因為這樣的事感動過,但現在不會了。因為她最想要的,已不再是這些表面的東西,而是…

她希望他能花時間陪她;當年,她就是因為前男友根不願再花時間跟她一起「過尋常生活」,所以決定離開,跟他在一起之後,沒多久,他也不再花時間相處了,是不是男人都一樣?一旦覺得一分感情「篤定」了,態度就輕忽草率了? 相識之後,他在工作上節節高昇,三年前被董事會拔擢為總經理,所謂的「年輕有為」,其實是他把所有的時間心力都付出給了工作,升官之後當然更沒有時間相處,好處是他有了秘書,所有節日都是秘書代記,花,當然也是秘書代送的,說實在的,她真是沒什麼好高興的….她覺得自己彷彿是在跟他的秘書談戀愛罷了,他只是負責「出錢」;錢,他從來也不缺,她又有什麼值得開心的呢?

不記得紀念日的男人讓人洩氣,只在紀念日送美美的、貴貴的花,卻始終找不出一個時間一起好好吃頓飯,這樣的男人更讓人傷心,因為她連抱怨的資格都沒有,別人看她,都說好幸福噢,男友的花沒斷過,但花又不能當飯吃;她跟他提了好幾次:「別送我花了,陪我去度個假吧…」;他總打哈哈:「妳們女人哪,嘴裡說不必送花,真的不送,妳不發火才怪呢!」好吧,你愛送就送,可是,不要只有送花好嗎,我早過這虛華的年齡了,「我要的是更實質的…相處」

在愛情裡、在所有的關係裡,最珍貴的是「時間」,難得的,不是願意在對方身上花錢,而是願意在對方身上花時間。對他來說,一束3000、5000的花算什麼?他有的是錢,但一個不必趕時間的晚餐、一次沒有任何會議干擾的假期,卻是多麼不容易啊;往前看,她這願望是愈來愈顯奢侈了…

他跟她提過結婚的事,「定下來吧,定下來,妳呀,妳就不會胡思亂想了啦」,她沒有辦法同意這樣的想法。他總以為她是在鬧鬧大小姐脾氣,結婚就好了…她不像大多數這個年齡的女人,一進入愛情想的就是結婚,彷彿一結婚,就天下太平了;不,她的想法從沒有這麼簡單。

或許,她是貪心了點吧。她要的,不只是個會送花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